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為了豐富逆行者的封閉生活

張世光

2020年04月03日09:23  

《風雨彩虹鏗鏘玫瑰》《世間美好與你環環相扣》《橋邊姑娘》……日前,哈爾濱市總工會在網絡上搭建了一個K歌平台,以豐富剛剛從湖北撤回、正在封閉隔離的醫務工作者的生活。

最近,在湖北支援醫療工作的醫務工作者分批次返回哈爾濱,哈爾濱市總工會全面做好援助湖北醫務工作者封閉隔離期間的服務工作。

3月22日,哈爾濱市嘉潤醫院的董英、五常市婦幼保健院的李妍收到了一個寫有“龍江勇士最美逆行者生日快樂”祝福語的生日蛋糕。原來,哈爾濱市總在進行人員登記時得知這兩位醫務工作者正好在封閉期間過生日,就委托酒店在不違反防疫要求的情況下,為他們送上一個貼心的生日驚喜。

為了讓每一位從湖北前線返回的醫務工作者得到充分的休養,哈爾濱市總從細節入手,為他們送去定制服務。

搭建網絡K歌平台、購買圖書,豐富的文化活動讓封閉生活不那麼枯燥。另外,哈爾濱市總還購買跳繩、握力器、拉力器、啞鈴等健身器材,讓醫務工作者足不出戶就能鍛煉身體。考慮到醫務工作者中女性比較多,哈爾濱市總還專門購置了瑜伽球、呼啦圈等健身器材。

在生活設施方面,哈爾濱市總也盡最大可能讓每一個人都能夠舒適如意。有的隊員不適應賓館裡的軟枕頭,工會就協調酒店為他們送去蕎麥皮枕頭。飲食方面,除了做到每天不重樣,醫療隊員還可以吃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各種美食小吃。

“太感動了!太香啦!”醫療隊員王昕光在吃到了久違的麻辣燙后在微信群裡感嘆道。

哈爾濱市總工會副主席彭利說:“我們就是要用細心周到的服務,確保醫療隊員安心休養,調理身心,保証以最健康的狀態回到家人身邊,重返工作崗位。”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