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灌南:安全“飛檢”進企業

由工會牽頭的“五個一”活動排查安全隱患千余個

王偉 德平 陳勤

2020年04月03日09:26  

“你轉彎時速度太快,容易造成傾倒事故。”3月23日上午,在沒有事先通知、沒設固定檢查點的情況下,江蘇省灌南縣俊鋒食用菌公司安全生產檢查組組長、公司工會主席錢剛正對叉車駕駛員劉某現場提出了批評。這是灌南縣總工會發動復工企業開展安全生產活動的一幕場景。

當天,俊鋒公司由工會干部、職工代表、安全員等組成的流動檢查小組對公司5名叉車工在崗作業進行“飛檢”,對規范操作的兩人分別給予200元的獎勵,對另外3人存在的叉貨角度不准、轉彎太快等問題當面指出並要求即時整改。

在當前企業進入復工復產的關鍵時刻,灌南縣總及時督促指導企業工會牽頭組織開展一次安全隱患排查、一次安全問題收集、一次安全警示教育、一次應急處置演練、一次集中的規范操作比賽等“五個一”活動,消除企業安全隱患,增強職工勞動保護意識,全力推動企業安全生產。

活動自3月初啟動以來,累計整改企業安全隱患各類問題千余個,且整改率達到100%。企業流水線上的各個生產環節是安全事故排查的重點部位,復工企業先后增設安全防護罩210多個,更換用電設備450多件,添置滅火器材340多個﹔服務生產經營的各種配套設施和生活設施也容易存在事故隱患,活動累計發現企業圍牆、停車棚等場所安全隱患問題20多處,針對這些問題,加固室外各種外挂設施40多處,拆除室外危險物30多塊(處)﹔加大職工的崗前崗中檢查監督力度,督促職工按照要求穿戴使用防護物品﹔先后現場糾正240多名職工的不規范操作方法,增加一線職工勞動保護措施32項。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