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李玉賦在全總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討會上強調
進一步落實黨建主體責任 推動工會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張銳

2020年04月08日09:31  來源:《工人日報》

4月3日,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研討會,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和《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精神。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條例》、《規定》,發揮黨組帶頭作用,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帶頭落實黨建主體責任,更好推動全總機關和工會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李玉賦要求,全總機關和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刻認識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履行黨建工作責任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以更堅決的態度、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力度、更實的舉措,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各項建設。要切實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把黨的領導具體而深入地落實到職工群眾中去,更好地承擔起團結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工會系統得到不折不扣的貫徹落實。

李玉賦強調,工會各級黨組織要始終做到守土盡責,嚴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工運事業改革發展,進而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壓緊壓實責任,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堅持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切實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要嚴格制度執行,堅持黨建工作會議制度,結合實際制定責任清單,劃出黨建工作“硬杠杠”。要強化考核監督,把黨建工作考核結果作為評價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的重要標准。要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各級工會領導機關要走在前做表率,建設“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模范政治機關。要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扎實推進工會各項重點工作落實,努力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會上,全總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工,全總副主席、機關黨委書記閻京華分別傳達了《規定》、《條例》的主要內容。李曉鐘、魏地春、曲昭偉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作主題發言,交流學習體會。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學習。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