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警方提示:謹防冒充疾控工作人員詐騙

2020年04月08日10: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北京市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中心發現冒充“公檢法”詐騙犯罪形式出現升級版,犯罪嫌疑人冒充北京疾控中心工作人員,以涉嫌違法販賣口罩等防護物資為由實施詐騙。對此,北京警方提示,群眾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識,謹防上當受騙。

北京市公安局刑偵總隊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偵查支隊中隊長蘇興博介紹,此類詐騙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自稱是北京疾控中心工作人員,稱事主有網上販賣防疫物資的違法犯罪情況。當事主否認后,犯罪嫌疑人報出事主身份信息,詢問是否真實,隨即稱事主可能由於身份信息泄露,被他人利用,將協助事主轉接到公安部門處理。轉接后,冒充民警的犯罪嫌疑人以事主身份信息被他人違法使用,涉及刑事案件需要配合調查為由,要求事主告知銀行卡賬戶及轉賬驗証碼,轉走錢款,完成詐騙。

北京警方提示,群眾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接到自稱“疾控中心”“公檢法機構”等部門來電,務必提高警惕﹔銀行卡密碼、短信驗証碼等個人信息不能向他人泄露﹔發現被騙,務必第一時間報警。

據了解,北京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中心已經開通96110反詐騙專線,專門用於提示提醒被騙事主,以及回訪群眾使用。群眾在發現詐騙線索時,請積極通過“北京反詐”微信公眾號、96110向警方提供相關線索。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