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企業抗擊疫情研究報告》發布 4061家企業共捐贈350多億元

杜鑫

2020年04月16日09:32  來源:《工人日報》

疫情發生后,企業迅速響應,積極捐贈。1月29日,企業抗疫捐贈總額首次超過100億元﹔2月7日,企業抗疫捐贈總額超過200億元﹔2月22日,企業抗疫捐贈總額突破300億元﹔截至4月4日,4061家企業共捐贈351.4億元,其中,51家企業捐贈規模過億元。這是今天責任雲團隊在京發布的《企業抗擊疫情研究報告》中得出的結論。

報告顯示,中央企業是抗擊疫情的壓艙石。90家中央企業捐贈43.65億元,中糧集團、招商局集團、國家電網位居中央企業抗疫捐贈前三。民營參與抗疫捐贈的數量最多,整體捐贈規模最大,2594家民營企業共捐贈210.9億元,佔捐贈總額的60%。外資企業方面,433家外資企業共捐贈25.1億元。

分行業來看,不同行業中,互聯網行業捐贈63.8億元。分地域來看,北京、廣東、浙江企業捐贈總額位居全國前三。

此外,責任雲研究院的統計顯示,截至3月30日,共有61家中國企業向海外捐贈了現金或物資,其中口罩的累計捐贈數量超過2200萬隻,助力全球抗擊疫情。互聯網、銀行、機械工程、汽車和家電等行業的企業表現積極。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