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口市總工會開啟線上培訓新模式

賴志凱

2020年04月17日10:27  來源:《工人日報》

“在線的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講解如何在設備出現故障時,迅速查明故障原因和正確處理的方式。”近日,由海口市總工會主辦、海南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首期職工(農民工)線上技能培訓班准時開啟直播,海口近30名待崗、下崗失業人員和農民工學員通過手機APP平台在線實時觀看和答疑。

據悉,本次線上培訓時間將持續至4月30日,全市共有110名職工(農民工)報名參加培訓。這是海口市總工會借助新媒體技術,採用“線上培訓+互動學習”職工教育的新模式,全額免費為職工(農民工)提高技能培訓,提升職工(農民工)自身素質和從業能力,助力海口復工復產和幫助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的又一具體措施。

據了解,本次培訓班共開設維修電工、勞動關系協調員等4個班次,採取小班學習培訓制,每個班次至多30人,通過智慧樹教學平台進行線上培訓講解,並利用釘釘、快手等直播平台定期開設線上實時教學、輔導和答疑。

據海口市總工會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海口市總工會將繼續加大線上學習培訓力度,指導鼓勵更多職工(農民工)通過線上培訓提高技能,充分發揮工會組織提技能、穩就業、促就業、解困境的積極作用,當好職工群眾的貼心“娘家人”。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