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網絡招聘不停歇 就業服務不打烊

膠州市總直播間裡送崗位

楊明清

2020年04月20日09:48  來源:《工人日報》

屏幕一端是用工短缺的企業代表,另一端是急於就業的求職者……近日,由山東省膠州市總工會主辦的“戰疫情 助復工 促就業”2020年“網絡直播送崗位”百日活動啟動。這項活動將每周舉辦一場,陸續走進鄉鎮、街道辦事處和大型企業,實現“點對點”精准對接企業與職工的需求。

疫情發生以來,為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產,膠州市總發動基層工會通過微信群、工作群等方式持續發布招聘信息,擴大宣傳覆蓋面,為企業和求職者搭建供需平台。

據了解,求職者隻需點擊鏈接即可進入直播間,裡面不間斷滾動招聘企業概況、用工條件等信息,求職者可通過語音和文字兩種方式與企業代表“對話”,不能及時收看直播的求職者也可通過回放獲取所需信息並直接與企業聯系,實現網絡招聘不停歇、就業服務不打烊。當日,共有1萬余人次同步觀看“直播送崗位”活動,96家企業提供家政服務、育嬰師培訓、機械加工等100多種就業崗位,300余人成功就業。

青島軟控雲蟻重工公司是一家壓力容器制造企業,受疫情影響,目前仍有50余名技術工種缺口,復工以來,該公司通過網絡、中介等各種途徑招聘,但結果都不理想。直播當日,企業即洽談了多名能獨立頂崗的鉚工、電焊工。參與招聘的辛經理告訴記者,相比招聘平台投放的個人簡歷,這種溝通更加真實高效,對招聘者和求職者無疑是一種雙重保障。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