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國家衛健委:加強集中隔離人員的人文關懷

劉慧 熊豐

2020年04月22日09:05  來源:新華社

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周宇輝20日表示,目前集中醫學觀察點所在區縣成立了心理疏導和社會服務領導小組,加強對隔離人員的人文關懷和溫馨服務,根據需求提供必需的心理疏導。

他是在當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周宇輝介紹,在保障集中隔離人員正常生活的同時,合理調配醫護人員全面落實隔離人員的健康監測,同時配備必要的急救設備、藥品,並制定相應的處置預案。同時,嚴格加強隔離點衛生防疫要求,完善消毒管理,加強食品安全管理和醫療廢棄物處理,有效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周宇輝表示,目前非“四類”人員是由第一入境點所在省份實施入境后集中醫學隔離觀察14天,隔離期滿后及時返回居住地,不需要再進行隔離醫學觀察。在隔離期間接受了實驗室檢測,且符合轉為居家醫學觀察條件的人員,回到居住地后要按照規定接受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直至滿14天后才能解除隔離。

(責編:艾雯、崔東)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