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銀川市總啟動百場勞動競賽

馬學禮

2020年04月23日09:55  來源:《工人日報》

“預備,開始!”隨著裁判長一聲令下,整齊站立著的一排年輕人,迅速沖到機器跟前,放件、啟動、停機、取件,動作規范嫻熟……這是記者近日在寧夏力成電氣集團公司生產車間看到的勞動競賽場面,這樣的場面最近陸續出現在銀川各地的車間和工地。

據了解,4月上旬,銀川市總工會按下復工復產“加速鍵”,在經開區智能終端產業園、寧夏隆基樂葉公司等地設立5個主賽場,啟動了“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百場勞動競賽活動。

本次勞動競賽圍繞銀川“十大產業”建設及全市重點項目、重點企業生產建設實際,以技術技能提升為導向,強調“干什麼比什麼”。百場勞動競賽將覆蓋參賽職工16余萬人。截至目前,全市已開賽38場,涉及建筑、修路建橋、高端裝備制造、數控加工等30多個領域200多個工種的比賽項目,覆蓋職工8.4萬人。

據悉,銀川市近年來已通過各類勞動和技能競賽、“十佳五小”創新成果競賽評比,培育“鳳城工匠”300多人,評選表彰“鳳城工匠”“金牌工人”38名,命名授牌技能人才(勞模)創新工作室86個。下一步,市總將依托“互聯網+先進制造業”及“十大產業”,分期分層次在高精尖行業、系統行業和傳統行業開展全市互聯網+、高端裝備制造業、新能源汽車技術技能等“六比一創”重點工程示范性勞動競賽和職工職業技能大賽。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