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大連高新區開通“線上調解快車道”

已受理來電咨詢260余人次,調解勞動糾紛案件8起

已受理來電咨詢260余人次,調解勞動糾紛案件8起

劉旭

2020年04月23日09:57  來源:《工人日報》

“沒想到疫情期間還能這麼快就幫我解決了欠薪問題。”近日,遼寧大連高新技術產業園區一所英語培訓學校的教師劉英(化名)如願拿到公司少發的1272.8元工資和補償金。據悉,劉英反映的問題能夠快速得到解決,得益於大連高新區2月9日起就開通的三方聯動調解機制“線上調解快車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被打破,勞動爭議調解也難以進行。對此,大連高新區總工會牽頭召開由工會、人社局、法院三方參加的勞動關系研討會,決定共同開辟疫情防控期間勞動爭議“線上調解快車道”,並於2月9日開通法律咨詢熱線。

大連某農產品公司主要經營大型超市水果配送業務,受疫情影響,公司業務銳減,因此停發了部分員工工資。2月28日,該公司正在哺乳期的員工趙秀華(化名)給法律咨詢熱線打來電話稱,停發工資讓她的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值班律師初洪軍接到電話后,馬上聯系農產品公司負責人,從情、理、法三方面做工作,公司負責人表示一定按規定辦理。第2天,趙秀華就給律師打來電話說,公司已經把一二月份的工資足額支付了,停工期間除了繳納社保,還將按規定發放生活費,“你們幫了我大忙!”

據介紹,截至3月16日,法律咨詢熱線已受理來電咨詢260余人次,成功調解勞動糾紛案件8起。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