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整合資源亮出牌子健全制度

威海經開區總:力推職工書屋建起來用起來活起來

楊明清

2020年04月24日08:29  來源:《工人日報》

山東威海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工會通過抓規范、抓結合、抓管理、抓宣傳等4項舉措,力推職工書屋建起來、用起來、活起來。截至目前,全區共建成各級各類職工書屋37家,惠及3萬多職工。

抓規范,推動職工書屋建起來。通過整合資源、亮出牌子、健全制度,提高使用量,加大藏書量、借閱量﹔重點打造區域行業職工書屋示范點﹔推進職工書屋數字化建設﹔加大對數字化、多媒體閱讀設施的建設,同時為職工提供無線上網、手機閱讀等服務。

抓結合,推動職工書屋活起來。利用職工書屋開展思想政治教育、技術技能培訓等活動﹔依托職工書屋舉辦讀書會攝影展覽等活動,讓職工書屋成為職工自我學習、自我提高的綜合平台﹔鼓勵有條件的職工書屋開展公益性的圖書經營活動,增強職工書屋的活力。

抓管理,推動職工書屋管起來。探索推行會員制、網絡化管理、圖書資源共享、圖書流動服務,定點對外開放﹔改善設施裝備,逐步形成具有工會特色的管理運行模式﹔舉辦管理員培訓班,讓職工書屋的管理逐漸專業化。

抓宣傳,推動職工書屋亮起來。通過宣傳欄、展板、微信、內部網站等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通過制作征文集、展品窗、讀書沙龍等,在職工中弘揚良好的讀書習慣﹔通過報刊媒體等發布書屋地點,推薦新書好書,引導職工多讀書、讀好書,擦亮職工書屋品牌。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