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查獲問題口罩8904.6萬隻——

持續嚴打制售假冒防護用品行為

佘穎

2020年04月27日09:48  來源:經濟日報

在國新辦今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透露,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市場監管部門依法從重從嚴從快查處一批制售假冒偽劣口罩、防護服、醫藥酒精、消毒液等案件,查獲問題口罩8904.6萬隻,查獲其他問題的防護用品41.8萬件。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口罩、額溫槍等防護用品一度緊俏,一些不法分子借機制售假冒偽劣防護產品,損害了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擾亂了市場秩序。

2月4日,市場監管總局會同網信辦、公安部、生態環境部、商務部、衛生健康委等8個部門聯合開展打擊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護產品專項行動。

據介紹,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和聯防聯控機制相關部門迅速行動,依法從重從嚴從快查處一批制售假冒偽劣口罩、防護服、醫藥酒精、消毒液等案件,同時及時曝光典型案例。截至4月24日,全國市場監管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1192.7萬人次,檢查經營戶1589.5萬戶,累計查辦非法制售口罩等防護用品案件29906起。其中,立案查處案件26605起,罰沒款3.5億元。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