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第2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評選和2020年“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選結果揭曉

鄧崎凡

2020年04月29日09:21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今天從共青團中央獲悉,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共同頒授第2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表彰青年中的優秀典型和模范代表。決定授予丁良浩等60名同志第24屆 “中國青年五四獎章”,授予北汽福田國慶70周年群眾游行彩車底盤制作和技術保障團隊等34個青年集體第24屆 “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追授王爍等34名同志第24屆 “中國青年五四獎章”。

同時,共青團中央還公布了2020年“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單,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和田縣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阿卜杜艾尼·列提普等149名優秀青年和北京協和醫院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等4個青年群體獲此榮譽。當選人員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解放軍、鐵道、民航、中央和國家機關、金融、中央企業6個系統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涵蓋醫務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創業者、教師、產業工人、部隊官兵、公安干警、志願者、大中學生等職業和領域,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其中包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出的優秀青年典型58名、群體3個。

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號召全國各級共青團、青聯要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團結引領廣大團員青年向模范學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在為祖國奉獻中茁壯成長、在艱苦奮斗中砥礪意志品質、在勤奮實踐中增長工作本領,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中不懼風雨、勇挑重擔,讓青春的絢麗之花為祖國和人民綻放。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