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疫情應急響應由一級調至二級

郭強

2020年04月30日09:19  來源:《工人日報》

“4月30日零時起將北京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調整為二級,並相應調整防控策略。”今天,在北京市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宣布。

據介紹,北京市組織專家及有關部門對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疫情態勢進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常態化疫情防控相關建議。經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按程序報批后,確定4月30日零時起將北京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調整為二級,並相應調整防控策略。

一是人員進出京管理防控措施的調整,在繼續對境外及國內高中風險地區返京人員嚴格管理的基礎上,對國內低風險地區進京、出差返京人員不再要求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入住賓館酒店的,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証明。

二是社區(村)進出政策的調整,在繼續實施社區封閉式管理,持續抓好全天候值守、出入實名制管理的基礎上,對於非本小區居民持健康寶“綠碼”並登記后可進入小區探親訪友。快遞、外賣、家政服務、房屋中介等服務行業從業人員,持健康寶“綠碼”並登記后可進入小區。

三是交通運輸上,按照安全有序、由近及遠、分區分類的原則,逐步恢復北京的省際客運班線,現行恢復途徑和終到地均為低風險地區的客運班線,暫不恢復中高風險地區的客運班線,待中高風險地區降為低風險時,適時予以調整。

四是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公園、景區實行分時段預約限流,遠端疏導等防控措施,有序開放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室內公共場所,並有效實行預約限流措施。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