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省總栽種“勞模工匠林”

通過掃描二維碼,每人認領5棵樹木

康勁

2020年04月30日09:45  來源:《工人日報》

4月22日,甘肅省總工會在蘭州新區葛家溝的荒山上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義務植樹活動,並栽種甘肅首座“勞模工匠林”。當天,甘肅省總工會機關和直屬單位的180多名干部職工與30多名勞模工匠代表來到這裡,共同揮鍬鏟土、提水澆灌,在和煦的春風中拉開植樹造林的序幕。

“通過義務植樹的方式迎接‘五一’勞動節,既是以實際行動促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雙勝利,又是倡導尊重自然、愛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吳明明一面拿起鐵鍬植樹培土,一面和全國勞動模范汪艷俠、楊民召等人坦誠交談。

植樹活動中,大家還通過掃描二維碼,每人認領了5棵自己親手種植的樹木。全國先進工作者謝成俊說:“經過這次疫情,大家植綠、愛綠、護綠的意識更為濃厚,勞動模范更應該發揮表率作用,為人民種樹,為群眾造福。”

隴原工匠獲得者鄒斌還代表勞模工匠在新栽種的林木前宣讀了倡議書,號召全省廣大職工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積極投身生態文明建設。

甘肅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包俊宗在植樹現場表示,要發揮勞模工匠的示范帶動作用,為建設山川秀美新甘肅作出新貢獻。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