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40名“一線醫務人員抗疫巾幗先鋒”先進事跡發布

陳俊宇

2020年04月30日09:48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全國婦聯宣傳部、國家衛健委直屬機關黨委聯合開展“致敬了不起的她·一線醫務人員抗疫巾幗先鋒”發布活動,發布了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處置組組長張穎、河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長袁雅冬等40名一線女醫務人員先進事跡。

此次發布的40名“一線醫務人員抗疫巾幗先鋒”,是千千萬萬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女醫務人員的優秀代表。她們或為國出征、馳援湖北,或堅守當地、勇戰病魔。她們中,有醫德高尚、醫術精湛的醫療專家,有頑強拼搏、甘於奉獻的白衣天使,還有沖鋒在前、攻堅克難的疾控專家和科研工作者,用滿腔的熱忱和無私的奉獻,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和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