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市總為困難職工提供過渡性崗位

李國

2020年05月06日09:30  來源:《工人日報》

為降低疫情對困難職工子女就業帶來的影響,重慶市總工會於4月27日出台關於為建檔困難職工家庭提供或者購買過渡性工作崗位的暫行管理辦法,為全市建檔困難職工家庭提供或者購買過渡性工作崗位。

重慶市總工會副主席劉雷介紹,2020年第一輪過渡性工作崗位申請已正式啟動,將持續到6月30日。

申請過渡性工作崗位應符合以下條件:一是全國級及市級建檔困難職工家庭中2020年畢業的應屆大學畢業生、高等職業院校畢業生﹔二是年齡在18周歲以上﹔三是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且具備與所提供過渡性工作崗位相適應的勞動能力﹔四是能夠從事全日制工作﹔五是服從用人單位的工作安排,遵守用人單位的勞動紀律。

劉雷表示,重慶各區縣總工會及市級產業工會提供或者購買的過渡性工作崗位,其就業人員的薪酬由重慶市總全額承擔,薪酬標准為按照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后實發工資2500元/月/人。

據悉,除了提供或者購買過渡性工作崗位,重慶市總將全面發力,多措並舉推進工會就業服務工作開展。如開展全國級建檔困難職工子女“助學成才”社會實踐支助活動,幫助貧困區縣建檔困難職工家庭大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提供社會實踐、提高就業能力。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