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模風採

全國政協委員王煜:挺身在前 同心抗疫

2020年05月09日09:39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全國政協委員、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和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請求,帶領春秋航空承接了2月1日凌晨日本東京羽田至武漢的特殊包機任務,接滯留在日本的中國同胞返鄉。

在此之前,春秋航空從未開設過日本東京至武漢的飛行航線。為完成任務,王煜委員緊急召開會議,周密制定了執飛方案,精心挑選了2名飛行員和5名空乘人員組成了特別執飛機組,隻用了不到24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從制定方案到包機落實,從旅客召集到航班執行的整個過程,安全接送111名湖北同胞回家。

面對防疫物資緊缺的狀況,王煜委員開展緊急調研。春秋航空在他的建議下成為了第一個承諾全航線免費承運救援物資的航空公司。籌措救援物資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王煜委員奔波聯系各方資源,協調距離最近的航班加緊運輸。很多時候,半夜裡才獲得抗疫物資消息,王煜委員顧不上休息,立即著手協調處理。還有很多海外華人華僑在當地購買物資運送回國,但由於貨量不大,無法啟用貨運飛機。王煜委員得知這一情況,特事特辦利用客機貨艙托運回國,盡可能將物資盡早運往抗疫一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春秋航空的業務受到很大沖擊。王煜委員頂著營運壓力,想方設法穩定公司現金流。他自己率先實行“零工資”上班,卻全力保障基層員工利益,對因疫情而增加工作量的員工還大幅增加績效工資。

面對大量旅游退單而產生的巨大業務量,王煜委員帶頭加班加點,根據疫情發展情況不斷優化退改保障政策,確保旅客及時順利退訂。王煜委員表示,當前,盡管國內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仍然面臨著嚴峻的境外輸入風險,王煜委員呼吁,航空業的疫情(記者 李治國)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