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西

山西湖北陝西工會召開座談會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鄭州圓方集團職工回信精神

2020年05月11日09:44  

5月6日,山西省總工會召開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鄭州圓方集團職工回信精神座談會,邀請部分勞模、企業家和工會干部代表暢談學習體會。

座談會上,山西嘉世達機器人技術公司工會主席、技術中心副主任孫曉普,山西省勞模、省人民醫院消化科主任王俊平等發言。

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高衛東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給鄭州圓方集團全體職工的回信,對激勵引領職工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大意義。

高衛東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把握精神實質、學懂弄通做實上聚焦發力。要肩負使命擔當,在強化舉旗鑄魂、昂揚主人翁精神上聚焦發力。要加強組織領導,在拿出實際行動、狠抓工作落實上聚焦發力。

山西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蕾主持會議。(記者 劉建林)

5月1日,湖北省總工會召開座談會,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鄭州圓方集團全體職工回信精神,以此向全省勞動者及各級工會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

8名來自航天、電力、交通建設等行業的先進模范代表、一線職工代表、企業代表、基層工會干部,結合自身崗位實際,暢談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的體會和收獲。

湖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董永祥在會上表示,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將認真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推動回信精神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激勵引領全省職工立足崗位,建功立業,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進復工復產,堅決打贏疫后重振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

湖北省總工會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用習近平總書記“偉大出自平凡,英雄來自人民”的諄諄教導激勵職工立足崗位,建功立業﹔要在擔當作為上履好職盡好責,充分發揮“聯系職工最緊密、聯系職工最廣泛”的群眾工作優勢,履行好基本職能,為大局服務,為企業發展服務,為職工服務,為奪取全省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做出積極貢獻。(記者 張翀 通訊員 謝文哲)

連日來,陝西省各級工會紛紛行動起來,採取各種方式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鄭州圓方集團職工回信精神。5月7日,陝西省總工會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鄭州圓方集團職工回信。5月8日,陝西省總發出通知,要求各級工會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和給鄭州圓方集團職工回信精神。

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給鄭州圓方集團職工的回信,向全社會發出了勞動最美麗、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的時代強音﹔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並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深刻理解把握回信精神實質和重要意義,增信心、鼓干勁、抓落實,團結動員全省廣大職工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陝西省總在通知中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回信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加強領導,制定計劃,統籌安排好所屬基層工會和職工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記者 毛濃曦)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