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深圳:開展企業“法治體檢”專項行動

2020年05月14日11:30  

近日,深圳光明區司法局聯合區工商聯、“企業復工公益法律服務團”開展企業風險防范“法治體檢”專項行動,將“企業有事找上門”變為“律師服務送上門”。該活動通過座談、訪談、問卷、網絡問診等形式,為企業進行“法治體檢”,找准企業疫情階段法律需求和風險點,幫助轄區企業健全法律風險預警和矛盾化解機制。

光明區司法局組織企業復工公益法律服務團成員走訪轄區企業336家。法律服務團摸排企業“法治體檢”需求,開展專項“法治體檢”58次。“體檢活動”主要圍繞公司治理、合同履行風險及復工復產、勞動人事、知識產權保護、訴訟(仲裁)等5個方面進行研判分析,服務團針對“法治體檢”中發現的企業可能存在的法律問題、制度隱患開具“法律良方”,從專業角度提出合規應對措施或合理性建議,量身定制包括法律風險點提示、風險防范建議等在內的“法治體檢”報告。

“通過法治體檢,法律顧問為我們解答了生產經營方面的困惑。”一科技公司負責人認為,這樣的服務對公司來說就像是進行了一次“全身體檢”,接下來會以此為契機及時查漏補缺、規范管理。(記者劉友婷)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