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黑龍江

黑龍江省總工會制定三年行動計劃

記者 王彥 薛立偉

2020年05月19日08:37  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從18日召開的黑龍江省總工會十一屆六次全委會議上獲悉,從現在起到2022年黑龍江省將推動6萬名產業工人晉升技能等級,實施產業工人創新“十百千”計劃,使產業工人綜合素質明顯提升,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產業工人大軍。

為推動龍江產業轉型升級,省總工會把“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產業工人大軍,當好主人翁、建功新龍江”作為工作主線,提出從現在起到2022年,圍繞省委確定的“基本走出全面振興發展新路子,形成黑龍江振興新局面”的發展目標,以抓素質提升、待遇提高為核心,以抓政治引領、地位提高、權益維護、隊伍壯大為重點,充分發揮勞模和工匠示范帶動作用,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新型產業工人大軍,切實增強產業工人的職業榮譽感、自豪感、獲得感。

為此,省總強調要鞏固和擴大傳統產業、高技術產業、戰略新興產業、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等各類產業工人群體,維護農民工和快遞員、網約工、貨車司機等群體權益,吸引更多勞動者加入到產業工人隊伍中來。三年內推動6萬名產業工人晉升技能等級﹔獎勵1萬名晉升技師、高級技師職業資格(技能等級)產業工人﹔培養3萬對名師高徒﹔選樹、獎勵300名龍江工匠﹔有針對性的組織技能培訓﹔實施產業工人創新“十百千”計劃,基本建成以組織推進、人才培育、支撐服務和綜合評價為主要內容的職工創新服務體系。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