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西

太原家政業加大建會力度

摸排走訪企業160多家,新增會員5000余人

通訊員 賀芳芳 記者 劉建林

2020年05月21日08:27  來源:《工人日報》

為幫助家政服務員找到“家”,太原市家政服務行業工會聯合會深入一線走訪、排查,加大工會組建力度,努力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效果好。到目前,共走訪家政企業160多家,新吸納工會會員5000余人,並有23家企業提交建會申請。

據了解,家政服務人員群體具有流動性大、分散性強等特點。為准確掌握從業人員及家政企業的基本情況,4月初,太原市家政服務行業工會聯合會開展對家政行業企業的大走訪、大排查,並在走訪中開展《工會法》《勞動合同法》宣傳,工會干部結合身邊的故事、自己的經歷,通過與企業負責人和職工代表面對面交流,使其了解建會、入會的意義和好處。

“過去一直覺得工會離我們很遠,尤其是我們這樣的非公小微企業。現在明白了,原來‘職工之家’和公司倡導的為職工營造有愛有溫暖大家庭的企業文化殊途同歸。”山西黎明天使家政公司負責人李金榮表示,該公司發揮創新、培訓、制度標准化的優勢,組織員工集中學習建會、入會知識,通過輕鬆有趣的游戲方式解讀工會工作,對個別思想認識不到位的員工進行一對一溝通、答疑解惑,目前該公司成功組建工會,202名員工全部入會。

據了解,此次摸底調查工作使工會的影響力最大限度向基層單位延伸,深入家政服務員群體集中的地方,全面增強了家政服務員群體的依法維權和有困難找工會的意識,也讓工會和家政從業者心與心的距離更近。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