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模風採

一名勞模的戰“疫”情懷

記者 邢生祥 通訊員 楊七姐

2020年05月25日09:01  來源:《工人日報》

“老同學,你們那邊還能買到口罩、酒精嗎?有的話,麻煩幫我寄過來點。”

“劉經理,你們物業那邊口罩緊缺是吧?別著急,我馬上想辦法。”

……

疫情期間,勞模戴朝恩從早到晚忙著抗疫物資的籌集、發放,有時忙到連飯都來不及吃。

今年51歲的青海天麒置業公司負責人戴朝恩,來自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長寧鎮農民家庭。疫情發生以來,他帶領天麒置業全體職工認真履行企業防控責任,並積極承擔社會責任。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戴朝恩10余次帶著方便面、礦泉水等慰問防控一線的在崗人員。在各個物業小區勸返點上,他詳細了解各小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實情況,不斷升級物業防護措施。

2月4日,戴朝恩帶領公司自發向大通縣紅十字會捐款100萬元,上繳特殊黨費1000元,支援疫情防控。

作為西寧市勞動模范,戴朝恩響應大通縣總工會發出的倡議,為大通縣堅守疫情防控第一線的社區工作人員、村級勸返點執勤人員等,送去價值7000余元的米面油等。

在得知大通縣各鄉鎮設置的疫情防控勸返點條件簡陋,再加之冬日嚴寒,氣溫持續走低,給防疫工作人員帶來極大不便的情況后,他連夜將價值2.5萬元的集裝箱平板房運送到3個疫情檢測站,為一線防控人員抗擊疫情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

“無論疫情給我們帶來多大困難,我們都不會虧待員工,我們要想方設法運營起來,讓每名員工的生活過得去。”疫情期間,天麒置業所有員工薪酬都是全額發放,消除了職工顧慮。

同時,戴朝恩還響應國家號召,減免企業所轄天麒·花兒步行街商鋪租金共計304.7萬元,減免租金涉及商戶近190戶,總面積達7萬余平方米。

為助力當地中小學開學復課,針對防護口罩緊缺現狀,戴朝恩通過企業向大通縣紅十字會捐贈醫用口罩5萬隻,價值20萬元,並為中小學生復學復課補充儲備物資。

(責編:宋美琪、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