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培訓就業

川渝簽署協議抱團合作“穩就業”

記者 黃興

2020年05月27日08:44  來源:新華社

川渝兩省市就業管理部門26日簽訂協議,明確今后將加強兩地間公共就業創業服務合作。同日還成立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就業創業協同發展聯盟。依托上述舉措,川渝兩地致力於抱團合作力促“穩就業”。

據悉,川渝兩地相關部門將建立就業服務共享協作機制,同步搜集、發布企業用工信息和求職者信息,共享企業用工監測信息,聯合舉辦各類線上線下專項行動和招聘活動。在數據共享方面,兩地將推動公共招聘網和公共就業服務數據共享,定期交換勞動力流動和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情況。

川渝兩地還將開放並共享創新創業服務平台,共建創新創業孵化基地、創業導師庫、創業項目庫,共同開展創業培訓﹔並舉辦省際或區域性創業博覽會、創業大賽、創業項目推介會等專項創業活動。

當日,川渝兩省市就業管理部門聯合啟動了“川渝合作 ‘職’等你來”線上求職招聘信息平台,該平台同步在四川公共招聘網、重慶就業網上線運行,通過設立線上“招聘專區”,同步搜集、發布兩省市企業用工信息。目前已有1.3萬家企業入駐,招聘崗位約60萬個,涉及制造業、建筑業、金融業等多個行業。求職者和用人單位通過電腦、手機就可完成職位搜索、簡歷投遞、面試交流、結果反饋等一整套流程。

(責編:郝萍、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