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安徽

安徽省合肥市市長凌雲代表:打造職業教育發展優質品牌

記者 常河 馬榮瑞

2020年05月28日09:37  來源:光明日報

“職業教育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把職業教育擺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為我們辦好新時代職業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藍圖。”安徽省合肥市委副書記、市長凌雲代表說,做強實體經濟、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離不開職業教育。近年來,合肥高度重視各級各類職業院校的建設工作,堅持高位推動,不斷加大投入力度,讓學生們在好的環境裡學得一身本領。

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職業教育的基本辦學模式,也是辦好職業教育的關鍵所在。“合肥市圍繞產業需要,大力整合各類職教資源,推行集聚化發展,打造合肥職教發展優質品牌。”凌雲代表介紹說,在支柱產業集聚區高標准建設合肥磨店職教基地,目前,19所院校簽約,15所院校入駐,在校生超過11萬人。

合肥職業技術學院建立專業設置動態調整機制,優先發展與合肥市支柱產業、戰略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對接度高的專業。在談到產教融合發展時,凌雲代表說,合肥市提出要“爭創國家級產教融合試點市”。為此,合肥市將堅持以加大投入為重點,不斷改善辦學條件﹔以深化改革為動力,探索發展新機制﹔以服務發展為目標,增強職教發展新優勢﹔以優化環境為抓手,構筑職教發展新平台,全力打造產教融合型城市,推動全市職業教育又好又快發展。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