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動保護

上海醫藥工會推出專項計劃為患病職工解困

獲工會會員基本保障理賠后,還可申請醫藥工會配套幫扶金

記者 錢培堅 通訊員 裴龍翔

2020年06月01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病來如山倒,上海職工金女士被確診為乳腺癌的那一刻,感覺“整個世界都暗了下來”,治療費對她來說是個不小的負擔。好在上海市醫藥工會的“愛·助”計劃為她帶去了溫暖和希望。金女士在獲得上海市總會員專享保障計劃的理賠后,得到了醫藥工會“愛·助”項目近4萬元的幫扶金,“有了工會的關心和支持,我對戰勝病魔更有信心了。”

去年出台的《上海市醫藥工會關於“愛·助”計劃的實施方案(試行)》,對職工患重大病及各類補助條件,作出了詳細的規定。隻要是市醫藥工會下屬持有上海工會會員服務卡的注冊會員均可適用,相關經費由醫藥工會保障部列入年度專項幫扶經費預算,並由醫藥工會經審委對經費的使用情況進行審計和監督。

患病職工在獲得市總工會上海工會會員服務卡專享基本保障計劃理賠給付后,由各直屬單位工會協助會員提出申請,可申請醫藥工會1︰1比例的配套幫扶金。對患有經市職工保障互助會認定的重大疾病、在本市醫保定點醫院發生符合醫保規定的門急診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負部分費用較高的會員,根據年度個人醫療費自負部分費用,給予70%∼80%比例幫扶,且幫扶金直接轉賬匯入幫扶對象會員的服務卡賬戶。

上海市醫藥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后市醫藥工會將持續關注重大病職工群體,加大關愛力度,確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道路上沒有一個困難職工掉隊。

據悉,“愛·助”計劃啟動以來,上海市醫藥工會共收到34名患大病會員的申請,已有32名會員獲得了幫扶,累計支付幫扶金80余萬元,幫助他們重拾對生命的希望。另有2名會員正在審核或提交申請材料。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