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上海:兩項保障計劃開放社區參保

記者 錢培堅

2020年06月01日08:46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從上海市職工保障互助會獲悉,“上海職工互助保障項目2020”和“退休職工住院補充醫療互助保障計劃”2020年社區參保行動啟動。兩項保障的繳費標准較以往有所調整,保障力度大幅提高。其中,退休職工住院計劃個人累計最高可獲保障金10萬元。若發生住院治療,參保人員無需申請給付,保障金將直接劃入養老金賬戶。

“上海職工互助保障項目2020”基本保障對象是符合條件的靈活就業人員,該項目由住院基本保障、特種重病基本保障和意外傷害基本保障3種保障組成。靈活就業人員參保時,可選擇其中一項參保,也可以同時參保。“退休職工住院補充醫療互助保障計劃”的參保對象是符合條件的退休職工,能幫助退休人員減輕住院醫療費用負擔。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