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內蒙古

內蒙古工會力推職工互助保障

記者 李玉波

2020年06月01日08:42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從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了解到,從2019年1月該區實施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至今,加入保障的人數超過90萬人,已有1.2萬人受益。

據了解,該區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參與對象包括區內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在職職工和退休職工﹔交費標准是在職職工每人每期100元、退休職工每人每期400元(含區總工會每人補助的10元)。內蒙古區總為活動提供1000萬元的風險准備金。2019年,為首期入會的職工給予每人10元的補貼,合計900多萬元。

此外,今年,內蒙古區總把開展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列入2020年服務職工辦實事計劃,安排1000萬元專項資金繼續為對參加互助保障行動的職工給予補貼。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