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發文保障服務職工工作經費

要求各項經費不得互相擠佔,保障職工享受正常福利

記者 邢生祥

2020年06月01日08:3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青海省總工會、省人社廳、省財政廳等部門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服務職工工作經費保障的意見》,要求按規定足額計提和使用福利費、教育經費、安全生產費、工會經費等,不得互相擠佔,保障職工享受正常福利待遇。

《意見》明確,療休養主要面向勞模、先進和一線職工,面向艱苦地區、艱苦崗位的職工,對高海拔和艱苦邊遠地區的一線優秀職工,從事苦、臟、累、險等的一線優秀職工優先安排,照顧因工負傷的職工。

《意見》要求,青海各級行業主管部門督促所屬企業依法提取職工教育經費,並將其中60%以上用於企業一線職工的教育和培訓。各單位應按規定足額提取安全生產費用,專戶核算,按規定范圍使用經費,不得擠佔、挪用。

《意見》提出,單位職工文體活動所需服裝,可對參加比賽的人員購買指定用途服裝,人均限額500元。文體活動設置獎項的,以精神鼓勵為主,可適當給予少量的物質獎勵,獎勵范圍不超過參與人數的三分之二。

在會員慰問方面,青海基層工會在法定節日可對全體會員發放少量慰問品,全年人均支出限額2000元。對會員和家庭困難補助,可一次性補助1000元,因疾病或意外災難造成特別困難的會員和家庭可補助2000元。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