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吉林省總開展主題關愛活動 “六個一”讓職工子女心裡暖暖的

記者 柳姍姍 彭冰

2020年06月02日08:23  來源:《工人日報》

“六一”國際兒童節期間,吉林省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組織全省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精心策劃,開展了以“六個一”為主題的關愛活動,將工會組織的關愛和溫暖送到女職工及其子女身邊。

一份防疫愛心禮包把健康帶回家。吉林省總女工委定制了1000份裝有學生專用洗手液、消毒濕巾、口罩等物品的防疫愛心禮包,派送給符合條件的女職工子女。

一系列親子教育網課走進孩子心靈。吉林省總女工委聯手省仁愛心理學校,打造親子教育“雲課堂”,邀請心理專家開展《走進孩子心靈,促進親子溝通》系列講座,通過各級工會微信公眾號、企業內網、工作群等渠道,組織女職工和子女收看。

一次入戶調研送去暖心問候。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下基層、到學校、進家庭,及時掌握農民工子女、留守兒童、困境兒童和困難女職工子女的生活狀況與實際困難,以實際行動開展關愛幫扶工作。

一次感恩教育傳遞正能量。各地工會女職工組織精心設計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感恩教育活動,培養孩子愛祖國、愛家鄉、愛父母的家國情懷,鼓勵職工子女展示風採、表達感恩心情,爭做樂觀向上的優秀少年。

一次親子互動溫暖陪伴。各地工會紛紛組織了互動活動促進親子之間的溫情交流。南航吉林分公司工會開展了視頻展播活動,展現新時代文明家庭、家風、家教﹔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池南區機關工會組織開展了慶“六一”知識搶答賽、暢所欲言“對媽媽說的話”等活動。

一個微心願擦亮心燈。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結合實際開展“點亮微心願”活動,由本單位職工和工會女職工組織認領兒童發布的個人微心願,並組織女職工、女企業家等成立志願者團隊,與困難女職工子女結對幫扶。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