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沈陽市總工會第一時間落實全國人大代表建議

2020年06月04日15: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6月4日,沈陽市總工會主席顧少清召集有關部門召開專題會議,就全國人大代表栗生銳提出的關於發揮勞模創新工作室作用,培養高技能人才等6個方面涉及工會工作的建議,逐項給予落實。

栗生銳是中國航發沈陽黎明航空發動機有限責任公司操作工,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獲得者。6月3日,他從北京開會回來上班第一天,顧少清率領機關有關部門工作人員,來到企業當面傾聽栗生銳的建議。

圍繞栗生銳提出的建議,沈陽市總工會今年將制定出台勞模和職工創新工作室管理辦法,進一步規范工作、強化支持,舉辦創新工作室優秀創新成果展,並以構建戰略聯盟的形式促進產、學、研交流合作,推動資源共享、協同攻關,充分發揮創新工作室在促進職工創新中的示范帶動作用﹔廣泛深入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加大對高技能人才的表獎力度,切實激發職工提升技能、建功發展的勞動熱情﹔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開展技能培訓,在抓緊推進網上培訓基地建設的同時,依托盛京工匠學院、職工大學和各級職工職業技能實訓基地,以及採取送訓入企等方式,積極構建多層級的工會技能培訓體系﹔策劃舉辦勞模工匠論壇,繼續開展勞模工匠進校園活動,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會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在工會開展的扶貧幫困、助力復工復產等活動中,積極搭建載體平台,為勞模、工匠進行技術扶貧、技術咨詢創造條件﹔在堅持做好勞模療休養的同時,今年還將組織各級工匠和參加2019年省市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榮獲省市五一勞動獎章選手,榮獲省、市職工技術創新成果獎的沈陽籍職工,“沈陽市優秀班組長”獲得者等優秀技術人才參加療休養,其間將開展技術交流和參觀見學等活動。 

(責編:宋美琪、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