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貴州

貴州開發5萬個公益性崗位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

記者 李豐

2020年06月05日08:33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記者從貴州省政府獲悉,該省根據日前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勞務就業扶貧工作的實施意見》,將圍繞鄉村振興、文明城市創建、新型城鎮化等工作,開發5萬個公益性崗位,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

其中,扶貧、衛生健康部門牽頭開發防疫消殺、環境衛生等臨時崗位1.5萬個以上﹔人社部門牽頭開發鄉村公益性崗位1萬個﹔交通部門牽頭開發農村公路養護員崗位1萬個﹔水利部門牽頭開發農村飲水工程管水員崗位1萬個﹔自然資源部門牽頭開發地質災害巡查員崗位5000個。

此外,貴州還將通過農村產業改革、工業企業、服務業、扶貧車間、林業資源開發、勞務輸出、重大工程項目實施等,解決一批勞動就業崗位。把國家建設項目、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城市建設項目中200萬元以下,適合貧困勞動力的項目依法分包給勞務公司,組織貧困勞動力參與勞務就業。鼓勵省內建設項目使用本地貧困勞動力。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