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開展專項行動 解決后顧之憂

福建省總關懷“一帶一路”援外企業職工家庭

記者 於靈歌

2020年06月09日08:23  來源:《工人日報》

6月2日,福建省總工會在永泰抽水蓄能電站項目工地啟動“一帶一路”援外企業職工家庭關懷行動,對來自福建建工集團中國武夷、中國水電十六局的1251個援外職工家庭開展慰問關懷。

目前,中國武夷、中國水電十六局海外項目覆蓋到“一帶一路”沿線10多個國家,援外職工有1251人,在疫情下仍堅持生產建設。由於堅守境外的職工無法按期回國休假探親,中國水電十六局專門成立了聯系海外職工家屬的志願者服務隊進行慰問走訪,並為援外職工購買電話卡、流量卡,讓援外職工與家人保持溝通。

為幫助解決援外職工家庭后顧之憂,讓援外職工在外安心工作,福建省總安排預算經費近60萬元,對兩家企業的援外職工開展“送慰問、送家政、送健康、送法律”家庭關懷行動。具體包括:按每個家庭300元的標准發放慰問品,以向社會組織購買服務的方式為符合條件的家庭提供家政保潔服務、個性化體檢和心理健康服務,向援外職工和家屬提供免費法律咨詢服務等。

“援外意味著與家人長期兩地分居,家裡的老人和孩子在生活中難免遇到困難,公司工會和同事給了我們一家人很多關心和幫助,感謝‘娘家人’。”中國水電十六局的職工朱美君是援外職工梁道興的家屬。

當天,2020年“安全生產月”暨“安康杯”競賽活動同時在項目現場啟動。活動組織一線職工觀看安全宣傳片,為其發放安全知識宣傳手冊並舉行安全宣誓儀式。據了解,“為萬名建筑職工送安全”“為千個‘一帶一路’職工家庭送關懷”,均為今年福建省總開展的為職工辦好年度10件實事項目。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