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培訓就業

人社部牽頭舉辦大中城市聯合招聘 為湖北提供崗位1.8萬個

面向“三區三州”提供2.6萬個崗位

2020年06月11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0日電  (記者趙兵)第七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湖北站”巡回網絡招聘會5月18日正式啟動以來,為支援湖北省和湖北籍高校畢業生就業,人社部廣泛動員各地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組織部分國有企事業單位和優質民營企業,在湖北人才網統一發布招聘信息,為湖北高校畢業生跨地區求職擇業提供便利。“湖北站”活動將持續到6月18日。

目前共有來自湖北、北京、上海、浙江、廣東、江蘇、福建、四川、山東、陝西、雲南等省份的365家企事業單位參加,共提供崗位18124個,涉及生產制造、電子通信、IT互聯網、醫療衛生、教育培訓、建筑、貿易、農牧、交通運輸、能源環保等20余個行業,求職者在線投遞簡歷2809份,初步達成就業意向907人。

活動期間,上海、廣東、浙江等省市人才服務機構積極組織所在地區知名企業參加,篩選優質崗位招聘湖北高校畢業生。湖北省人才事業發展中心積極發動省內高校和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加大活動宣傳力度,通過多種手段推送招聘崗位信息,力爭傳達到每一名有需求的畢業生,引導其登錄平台應聘,盡快實現就業。

此外,5月份以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面向“三區三州”分別開設了“四川站”“甘肅站”“甘南站”巡回網絡招聘會,“四川站”重點面向涼山、阿壩、甘孜等地高校畢業生,“甘肅站”重點面向甘南、臨夏、天祝等地高校畢業生,“甘南站”面向甘南藏族自治州高校畢業生。

截至6月1日,共計1271家企事業單位提供崗位2.6萬個,求職者投遞簡歷2.2萬份,面向“三區三州”招聘活動將持續到6月15日。

據了解,第七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作為“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的重要內容,為2020屆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畢業生和有招聘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提供高效便捷的求職招聘服務,活動將持續到7月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1日 04 版)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