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寧夏

銀川市總“掌上求職”確保就業服務不斷線

數據顯示,求職成功率同比提高20%

記者 馬學禮 通訊員 劉銳

2020年06月12日09:01  來源:《工人日報》

今年以來,銀川市總工會針對全市部分企業復工復產不足、農民工就業難實際,及時調整工作思路,一改往年現場招聘的做法,推出“不見面”服務,通過銀川工會微信公眾號、門戶網站、手機客戶端等線上服務平台發布企業用工信息,並啟動公益性“雲招聘”活動,依托市人才交流中心聯合國內的招聘平台,組織開展了春風行動、送崗到基層、就業援助月等網絡招聘活動,集中推送崗位信息,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工會就業服務不斷線。

據介紹,為了提高“掌上求職”的實效性,銀川市總在啟動活動時,便動員各級基層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及時了解企業復工復產需求,動態掌握企業用工、返崗情況,建立台賬,做到企業產能、員工總數、缺工人數、空崗結構、問題困難胸中有數。銀川市總定期組織企業負責人與求職者進行線上“面對面”交流洽談,化解雙方難題。

同時,銀川市總還開展線上職工技能培訓,免費為職工提供家政服務、美容師、產后康復護理等視頻課程,讓求職者居家就能獲得一技之長。

“掌上求職”方便快捷,有效提高了職工的求職成功率。統計顯示,自啟動以來,銀川市各級工會通過線上網絡平台發布用工信息102期,涉及企業1351家,提供就業崗位1.82萬個。今年已有7673人次達成就業意向,與去年同期相比,求職成功率提高了20%。

(責編:宋美琪、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