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培訓就業

搭建平台 提升技能

上海雲南舉辦職工職業技能競賽

記者 錢培堅

2020年06月16日10:38  來源:《工人日報》

6月12日,由上海市總工會、市人社局聯手舉辦的上海職工職業技能系列競賽拉開帷幕。大賽包含數控、工業機器人等10項賽事,全部納入市級二類競賽,職工參與競賽所得成績與職業技能等級鑒定、晉升挂鉤。

據悉,本次大賽採用“預賽+選拔賽+決賽”的形式,在獎勵方面,優秀選手除了取得各項目技能等級認定証書外,符合條件的,推薦申報上海市技術能手並晉升技能等級。各競賽項目決賽分別設立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組織獎。其中金獎1名,符合條件的,推薦申報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

上海市總工會黨組書記黃紅表示,大賽還將進一步組織動員全市各級工會和廣大職工開展廣覆蓋、多工種的職業技能競賽,實施百萬職工職業大培訓、百萬職工崗位大練兵活動,培養和選拔高素質技能人才,助推上海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海各級工會要充分發揮職業技能競賽正向激勵的重要作用,要聚焦技能提升、營造同城效應,賽出質量、賽出成果、賽出效果。

本報訊 (記者陳昌雲)6月12日,雲南省第十七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在位於大理白族自治州賓川縣的賓南(賓川至南澗)高速公路楊公箐2號特大橋施工現場拉開序幕。此次大賽由雲南省職工經濟技術創新工程領導小組、省總工會、省人社廳主辦,省交通投資建設集團公司工會承辦。

“今年,面對疫情帶來的困難和挑戰,省總工會落實‘六穩’‘六保’的要求,進一步加大競賽的組織、引導、激勵力度,動員廣大職工拼速度、拼質量、拼效益,有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在橋梁旋挖樁成孔及樁基施工技能競賽決賽現場,雲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孔貴華介紹說,在今年舉辦的全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中,共設置53個職業(工種),預計有超過30萬人次職工參賽。

據介紹,目前,雲南省有數百家施工企業在高速公路建設項目進行旋挖樁基施工,累計有從業人員超過上萬人。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