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建功新時代 共筑中國夢

全總文工團慰問一線職工首次雲上直播文藝演出成功舉辦

記者 張銳

2020年06月16日08:20  來源:《工人日報》

“千秋功業是你的建創,美麗中國是你的向往,勞動崇高總是那麼榮耀,勞動碩果總是那麼芳香……”6月14日晚的北京鼓樓西劇場群星雲集,由著名歌唱家陳思思演唱的歌曲《勞動暢想曲》為正在進行中的“建功新時代 共筑中國夢”全總文工團慰問一線職工首次雲上直播文藝演出掀起了新的高潮。此次演出由全總文工團主辦,聯合新華網、快手、央視頻等平台雲上直播,是全總文工團首次以線上形式開展的全國性演出活動。

據了解,全總文工團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鄭州圓方集團全體職工回信精神為強勁動力,深化“中國夢·勞動美”主題宣傳教育,組織動員全團力量,精心策劃打造了這台文藝演出,旨在進一步發揮優秀舞台藝術對全國職工文藝團體的引領示范作用,豐富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職工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寬國家級文藝院團傳播推廣渠道,發揮網絡對促進職工文化藝術資源共享的重要作用,推進“互聯網+工會演藝”平台建設,探索文化服務和消費模式的新業態。

整台演出是集中全團骨干力量創作、編排和演繹,以職工喜聞樂見的形式,融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為一體。演出前30分鐘暖場直播帶領大家揭秘幕后花絮。正式演出由“序”引入主題,分為“使命與擔當”“奮斗與圓夢”兩個篇章,以文藝節目為主體,以沉浸式體驗、互動式演出為基調,演出時長近70分鐘。陳思思、趙亞玲、尚大慶、李殊、楊竹青等百余位演職人員組成的強大演出陣容和幕后班底,以娓娓道來的朗誦、精彩紛呈的歌舞、詼諧幽默的相聲、小品、活力四射的電聲樂隊演奏等藝術形式,唱響時代主旋律、傳播社會正能量,激發廣大職工建功新時代的主人翁精神和創造活力。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