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繼8期“雲招聘”后,上海閔行工會直播間“上新”了

“工會主席送崗位”帶人帶崗帶信心

以最流行的直播模式打造具有工會特色的就業服務模式

記者 錢培堅 通訊員 張銳杰

2020年06月17日08:10  來源:《工人日報》

一個半小時,超萬人次觀看,上海閔行工會舉行的首次崗位就業直播“爆燃”。

6月13日,由閔行區總工會主辦的“悅動閔行·樂享工惠”崗位就業直播活動如期舉辦。閔行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倪學斌介紹了活動詳情,表示希望以最流行的直播模式打造具有工會特色的就業服務模式。隨后,直播活動拉開帷幕。

閔行區總工會希望借助此次活動,為廣大求職者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為企業吸引更多專業人才,助力企業更好復工復產復市。直播主打“工會主席送崗位”,來自閔行經濟技術開發區和紫竹高新技術開發區的工會主席、各企業工會主席、人事經理等現場介紹崗位。

作為閔行區工會的一次“嘗鮮”,線上直播也是不少工會主席的“第一次”。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國)有限公司工會主席朱紅強此前並無直播經歷,也不曾觀看過。面對全新的領域,他依然信心十足。“這次直播傳播渠道更廣泛,對我們企業來說也是一次提升形象的機會。”

直播現場,工會根據求職者的留言等及時解答,並開展現場抽獎。閔行工會還將根據崗位的不同需求,提供技能培訓的路徑,幫助職工提升技術等級,將互動從線上移至線下。

閔行區總工會副主席於璐告訴記者,此次挑選的園區及企業都是區內工會工作有特色、有亮點的,涉及勞動關系和諧企業的示范單位、模范職工之家等。“這些企業都很注重對職工的關心,我們希望求職者除崗位、薪資外,也關注到工會。”

此次直播涉及26家企業,99個崗位,共計招聘336人。其中不乏百事可樂、不凡帝范梅勒糖果、微創軟件等知名企業。作為從事制藥裝備的企業,東富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在校園招聘等線下招聘受限的情況下,企業招聘受到影響,這次帶來了不少就業崗位。該公司工會主席唐惠興說,企業此前通過網絡不斷拓展信息發布渠道,這次區總工會直播“帶人”的新渠道,對他們幫助很大。據了解,該區總工會還將在“會聘上海”、區總工會微信號上發布更多崗位信息。

今年以來,閔行區總工會將工會與政府就業服務工作相銜接,實現工會幫扶、法律援助與就業服務相融合。此前,已經通過閔行工會微信號開辟了“雲招聘”,發布了8期招聘推文,涉及79家企業的240余個崗位,招聘了974名職工。同時,開展定期線上招聘、工會就業大禮包、法律法規政策咨詢等活動,打造工會特色就業服務活動。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