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重慶

栽梧桐樹 引鳳凰來

重慶兩江新區舉行全球“雲引才”活動

記者 黃仕強

2020年06月19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望我們今天播下智慧人才的‘種子’,收獲智慧之城建設未來‘碩果’。”日前,重慶兩江新區舉行全球“雲引才”首個專場活動。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段成剛在鏡頭前向全球高層次人才發出邀請。

“重慶經濟社會持續向好,市場潛力大、發展速度也快。”在來自陝西的李博士看來,這裡產業基礎雄厚,很有吸引力。該活動吸引了551.7萬人“圍觀”,半小時收到近3萬份簡歷。

作為國家布局在內陸的首個國家級新區,兩江新區正發揮“二次創業”精神,全力打造內陸開放門戶和重慶智慧之城。近年來,兩江新區正大力培育智能產業、發展智能制造、拓展智慧城市應用,吸引了一大批智能制造、科技創新等項目密集落戶。兩江新區還逐步擴大自己的“朋友圈”,逐步構建起多個國際合作平台,提升開放型經濟的質量和效益。

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新區地區生產總值從1002億元增長到3391億元,在全國19個國家級新區中連續幾年排名第4位,以不到全市1.5%面積,貢獻了全市約15%的經濟總量、工業產值、數字經濟增加值,集聚了30%的實際利用外資總額、進出口總額以及50%的世界500強企業、60%的汽車產量。

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志杰表示,兩江新區正積極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重慶“一區兩群”協調發展,全力建設重慶智慧之城,打造內陸開放門戶。據介紹,兩江新區目前已形成“1+4”人才政策體系,還著力打造開放式創新體系,推出“智匯兩江”雙創品牌,進一步匯集全球科技創新人才。截至目前,新區入選“鴻雁計劃”人才已達147人,高層次人才總數達71人。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