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動保護

廣東省總為66萬職工購買“住院二次醫保”

記者葉小鐘 實習生張翠婷

2020年06月22日10:0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廣東省總工會印發《2020年職工“住院二次醫保”活動實施方案》,明確今年該省總繼續籌資5000萬元,為全省職工購買“在職職工住院醫療綜合互助保障”(以下簡稱“住院二次醫保”)。6月起,該省地方級在檔困難職工也納入這一保障范圍。

方案明確,廣東省總工會為66.4萬名職工購買“住院二次醫保”,其中,工會會員職工65.5萬人、在職在檔困難職工6000人、勞動模范3480人。結合工會其他服務項目,爭取實現向全省已建立工會組織並按要求足額上繳工會經費的單位職工,至少提供一次工會免費服務的目標。

“住院二次醫保”的贈送名額分配向重點地區、單位和職工群體傾斜。按照“取之於工、用之於工”和獎優扶弱的原則,向勞動模范和困難職工以及貨車司機、快遞員、護工護理員、家政服務員、商場信息員、網約送餐員、房產中介員、保安員等群體傾斜﹔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單位、醫護人員、基層職工傾斜﹔按照普惠性原則,向未獲得過此項補貼的單位和群體傾斜。

廣東省總要求,各級工會遵循“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則,根據分配名額,研究討論制定名額細分方案,將參保名額分配到基層工會。據了解,截至2019年12月,該省歷年累計參加職工互助保障職工達1428萬人次。

(責編:郝萍、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