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維權時訊

第七屆“全國維護職工權益杰出律師”評選結果揭曉

馬華平等10名律師榮獲殊榮

記者 張銳

2020年06月23日08:18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今天從中華全國總工會獲悉,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司法部、中華全國律師協會聯合組織開展的第七屆“全國維護職工權益杰出律師”評選結果日前正式揭曉,馬華平、王延輝、王惠、計軍、劉振明、李柯儀、張蕾、高文通、唐朗軍、蔡飛等10名律師榮獲“全國維護職工權益杰出律師”稱號。

據介紹,本屆評選活動自2019年9月啟動以來,按照評選標准條件,經過組織推選、復核審查、實地考察和社會公示等程序,最終從各地推薦的57名符合條件和推薦程序的律師中,遴選出10位在維護職工權益方面作出突出貢獻、取得突出成績的擬表彰人選,並將擬表彰候選人名單刊登在《工人日報》、中工網等主流媒體上公示,接受社會監督,以確保評選活動的公開、透明。

主辦方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全國維護職工權益杰出律師”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積極發揮法律專長,勇於承擔社會責任,依法化解勞動關系糾紛,在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和諧勞動關系中發揮更大作用,取得更大成績。廣大律師和工會法律工作者要以先進為榜樣,服務大局,忠誠履職,積極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法律服務,不斷深化全面依法治國實踐,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據悉,“全國維護職工權益杰出律師”評選活動,於2006年發起,至今累計評選表彰69名杰出律師,他們已經成為廣大律師和工會法律工作者的榜樣,並帶動更多律師投身依法化解勞動關系矛盾、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事業中。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