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攜手奔小康 服務暖人心

南寧市總“一對一”幫扶困難職工

記者 龐慧敏 通訊員 莫凌嵩

2020年06月23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南寧市總工會舉行2020年決戰決勝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推進會暨“一對一”結對幫扶活動啟動儀式。據悉,即日起,南寧市總將開展機關干部與在檔困難職工“攜手奔小康,服務暖人心”“一對一”結對幫扶活動,確保到2020年10月底全市所有在檔困難職工實現解困脫困。

據南寧市總統計,截至5月29日,全市已完成解困脫困存量檔案1279戶,完成總體任務的87.8%。南寧市及各縣區尚未解困脫困的在檔困難職工還有363戶。目前,該市已建立市、縣(區)、鄉鎮、街道(社區)和市屬企事業工會“五級”維權幫扶網絡,全市13個縣(區)總工會成立了職工服務中心,行業工會、聯合工會等建立了維權幫扶工作站(點)。同時,南寧市總採取多層次核查方式,精准識別、精准建檔,對符合條件的困難職工及時納入幫扶范圍、建檔立卡、開展幫扶。

啟動儀式上,南寧市總工會機關、事業單位干部職工率先與困難職工結對子,推動幫扶困難職工的措施實現核查核實落地、六條保障線兩個全覆蓋措施落地、“一對一”結對幫扶落地、工會幫扶10項措施落地﹔幫扶責任人認真履行宣傳員、輔導員、服務員、指導員、攻堅隊員5項工作職責。

據了解,南寧市計劃在7月底前進一步核實該市全國級在檔困難職工檔案信息並進行精准分類,落實每位困難職工幫扶項目。對無法解困脫困的困難職工實施日常生活、醫療救助、臨時救助等多項長效幫扶措施。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