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培訓就業

內蒙古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

2020年06月24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呼和浩特6月23日電  (記者張棖)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日前對外發布《關於鼓勵引導高校畢業生到邊境旗縣和少數民族聚居旗縣基層一線就業創業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引導高校畢業生投身鄉村振興和農牧業現代化建設,加大高校畢業生基層人才培養力度。積極爭取中央和國家機關“訂單式”培養計劃向內蒙古傾斜,進一步加大自治區高等職業教育面向基層急需人才“訂單式”培養力度。繼續做好定向大學生公費培養,依托鄉村教師公費定向培養師資計劃、訂單定向醫學生免費培養項目等,每年為鄉村培養師范生400至800名、醫學生200名左右,確保學生定向就業安排和協議履行落實到位。

《通知》還提出鼓勵邊境旗縣和少數民族聚居旗縣行政區域內的企業吸納蒙古語授課高校畢業生。對招用畢業年度和擇業期內蒙古語授課高校畢業生,與之簽訂3年以上勞動合同並為其繳納社會保險的中小微企業,按招用人數給予用人單位3年的崗位補貼。內蒙古還將強化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幫扶。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4日 06 版)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