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四川

發掘一批創新有絕招、創業有絕活的高素質人才

成都市總評選“百佳”職工創客明星

記者 李娜 實習生 李嘉欣

2020年06月24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第三屆成都市“百佳”職工創客明星評選活動啟動,旨在引導全市職工立足崗位投身“雙創”,優中選優,發現、挖掘、培養一批創新有絕招、創業有絕活的高素質職工人才。

據了解,自2018年以來,成都市總工會已經連續3年開展職工創客明星評選活動,越來越多的職工榜樣從幕后亮相台前,涵蓋電子信息、裝備制造、醫療衛生、食品飲料、新能源等多個產業。

據介紹,今年的評選將圍繞成都重點產業領域,參評職工須在以發明創造、技術革新、工藝改進、管理創新為主的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和創業活動中取得顯著成績與效益。活動將覆蓋成都行政區域內參與成都經濟建設的所有在崗一線職工,包括參與成都經濟建設但單位工會關系不在成都的央企、省屬企業等,隻需報名時按照屬地原則或產業歸屬原則,選定初審區縣工會或產業工會,即可享受同等參與資格。

今年,成都市總將獎勵金額從5萬元提升至6萬元,對獎金的使用不作具體要求,獲獎者可以用於項目研究、業務擴展、個人進修等,也可以用於改善工作和生活條件。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