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著名全國勞模申紀蘭逝世 全國總工會特致唁電

記者郝赫 劉建林

2020年06月30日08:41  

全國勞動模范、第一屆至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山西省平順縣西溝村黨總支副書記申紀蘭,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6月28日凌晨1時31分在長治逝世,享年91歲。全國總工會特致唁電,表達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致以誠摯問候。

全國總工會在唁電中表示,申紀蘭同志於1979年、1989年、1995年三次被評為全國勞動模范。她積極維護新中國婦女勞動權利,倡導並推動“男女同工同酬”寫入憲法。她身體力行,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一輩子扎根農村、艱苦奮斗,帶領村民勇於改革,為發展農業和農村集體經濟,推動老區經濟建設和老區人民脫貧攻堅作出巨大貢獻。“申紀蘭同志的一生體現了新中國勞動人民的偉大品格,是廣大勞動群眾永遠學習的光輝榜樣!申紀蘭同志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申紀蘭1929年出生於山西省平順縣,曾榮獲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道德模范等稱號,獲得“全國脫貧攻堅‘奮進獎’”,2018年被授予“改革先鋒”稱號,2019年榮獲“共和國勛章”。

據了解,申紀蘭遺體告別儀式將於2020年6月30日上午9時在長治殯儀館舉行。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