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產業工會報道

工會情,跨越萬水千山

煙台杰瑞集團工會為海外員工筑起“家”的港灣

記者 楊明清 通訊員 宋潔

2020年06月30日08:53  

山東煙台杰瑞集團員工孫杰彬的未婚妻李兢哲近日收到了杰瑞工會送來的慰問品。

2020年3月,孫杰彬因業務需要出差印度尼西亞。其間,由於海外疫情持續蔓延,回國航班全部取消,眼看婚期將近卻不能回國,這讓孫杰彬焦急萬分。杰瑞工會得知這一情況后,立刻與孫杰彬進行視頻交流,了解了他在海外的近況和婚禮籌備情況后,決定幫助孫杰彬籌備婚禮。工會承諾,一定會給他一個美滿的婚禮。

據悉,這只是杰瑞工會關心關愛海外員工,為他們搭起愛的橋梁的一個縮影。

杰瑞集團有200多名常駐海外的工作人員。疫情期間,員工的平安健康成為公司及工會最關心的事情。杰瑞工會對防疫工作進行詳細規劃,緊急制定《杰瑞集團員工海外防疫指南》,建立屬地化疫情防控通報機制,每日在“指揮群”定時通報並及時關注各國各地區每日疫情的發展動態,了解當地政府在防控疫情方面的最新規定,以確保做出及時有效的應對。同時,杰瑞工會還為物資採購有困難的國家和地區的同事緊急調配口罩、體溫槍等,提高海外出差員工的醫療保障額度,為員工筑起堅強的后盾。在得知海外員工普遍存在較大心理壓力和焦躁情緒后,杰瑞工會立即行動,組成排憂解難小分隊,定期對員工進行心理和情緒疏導,為員工筑起“家”的港灣。

據了解,杰瑞集團的主營業務涉及油氣、電力和環保等領域,是全球最大的油田增產完井設備制造商,產品和服務遍及70多個國家和地區。杰瑞工會時刻關注海外員工的境況,跨越萬水千山,為他們送去暖暖的“工會情”。截至目前,共開展電話慰問415人次,實地走訪員工家庭達到60%以上,關注員工家庭需求、解決家屬實際困難上百余件,開展家屬專項心理輔導31次並給每個家庭送上慰問品。

杰瑞工會主席王春燕表示,“杰瑞工會時刻關注海外的員工,職工之家始終對員工毫無保留地敞開。相信我們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建設雙勝利。”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