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河北

石家庄市總扶持困難職工創業就業

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張穎 李波濤

2020年07月02日08:41  

目前,石家庄市總工會為全市困難職工集中開展創業就業扶持,減小疫情影響,幫助他們擺脫困境。

石家庄市總多方面調研困難職工的創業願望、自身能力等,幫助職工解決疫情防控期間面臨的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生活困難,拿出一筆資金集中扶持一批困難職工創業就業項目。

扶持對象為3類困難職工群體中有創業就業願望和能力的人員:已納入全國工會幫扶工作管理系統的困難職工和省級建檔的職工及其配偶子女﹔受本次疫情影響,未能及時復崗,家庭人均收入水平降低,家庭生活受到嚴重影響的職工﹔曾在非農產業工作1年以上、家庭人均收入不高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准的3倍、生活困難的農民工工會會員。

工會創業就業扶持項目,全部採取生產資料等物資支持方式。截至記者發稿,石家庄市各基層工會已陸續上報近20項扶持項目,涵蓋原料加工、開網店、物流配送等方面。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孫爽)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