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遼寧:企業組織職工參加技能競賽將獲補貼

補貼標准為每人1000元∼1萬元

記者劉旭

2020年07月02日08:45  

企業組織職工參加各級職業技能競賽會得到每人1000元∼1萬元的參賽補貼,這是遼寧省人社廳、省財政廳近日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做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有關工作的通知》傳遞的一個好消息。

《通知》規定,職工參加職業技能競賽,給予職工所在企業職業技能競賽補貼。補貼標准為縣級競賽每人1000元、市級競賽每人1500元、省級競賽每人2000元、國家級競賽每人5000元、世界級競賽每人1萬元。企業享受競賽補貼,每人每年不超過3次。職工參加同一競賽,按最后競賽層級給予企業競賽補貼。

企業組織職工進行崗前培訓、轉崗轉業培訓、境外培訓也給予補貼。具體規定為:企業面向與之簽訂1年以上期限勞動合同的新招用人員,於簽訂勞動合同之日起1年內,組織開展崗前培訓,給予企業培訓補貼。補貼標准為每人每學時10元,補貼總額不超過1000元﹔企業在職工轉崗轉業6個月內,組織開展轉崗轉業培訓,給予企業培訓補貼。補貼標准為每人每學時10元,補貼總額不超過1000元﹔企業組織一線在職職工參加高技能人才、高技能領軍人才、產業緊缺人才境外培訓,按實際培訓費用80%的標准給予企業境外培訓補貼,最高不超過每人2萬元。

《通知》還明確,將新型學徒制培訓對象范圍擴大至企業所有在職職工(含見習期),培養成本高和急需緊缺職業(工種)補貼標准可上浮20%。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孫爽)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