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吉林省總工會開辦高考輔導雲課堂

記者彭冰 柳姍姍 通訊員張艷宇

2020年07月06日08:53  

“填報志願應該是學校優先,還是專業優先”“越是拼命復習,越覺得掌握不扎實,心裡發慌怎麼辦”……7月1日,吉林省總工會普惠職工雲課堂開播“戰疫情·備高考”專題輔導,邀請名校教師在線進行高考志願填報指導、應試心理調節,以幫助職工及其考生子女做到“心中有譜,手中有策”。

“一想到考試,我就緊張,呼吸加快,心跳加劇”“最擔心遇到不會答的題目,每到這個時候,腦子就一片空白”……在直播過程中,來自東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的高級教師張翠,從考前心理症狀及調節方法、考試中的心理對策、考后報考的基本策略等方面,為職工及其考生子女進行了悉心指導,傳授了防范怯場的心理學對策,提供了調解失眠、應對精神不集中等問題的方法,並展開在線互動。

評論區內熱鬧非凡,大家爭相提問,直播吸引了10萬人次觀看。一些家長和考生表示,這場直播可謂“及時雨”。

吉林省總工會職工服務指導中心主任吳東輝表示,今后該中心將繼續立足職工的現實需求,進一步做好普惠職工真情服務,當好新時代職工“娘家人”。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