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公布旅游線路、開展技能比武、工會干部擔任推介師

上海青浦區總助文旅行業提振信心

記者 錢培堅

2020年07月09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崗位建新功、創享新時代”文旅行業職工技能主題交流暨“愛青浦、游青浦”職工旅游活動在上海青浦區金澤鎮蓮湖村舉行。活動現場不僅公布了6條旅游線路,同時還舉辦文旅行業職工技能比武,以此提振文旅行業的發展信心。

活動現場,青浦區總工會聯合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公司、東浩蘭生(集團)公司等單位的勞模工匠代表,面向文旅行業職工發出倡議書。同時,發布“紅色旅游”“會展旅游”“水鄉旅游”“生態旅游”“鄉村旅游”“文化旅游”等6條“愛青浦、游青浦”職工旅游線路,共同打造紅色文化旅游、進博會旅游、江南水鄉旅游等,不斷提振文旅消費信心,助力文旅行業復工復產。

現場還開展了技能比武,由金澤鎮、朱家角鎮、練塘鎮、重固鎮等景區的金牌講解員演示技能,對古鎮景區進行推薦宣傳。

此外,青浦區總、區文旅局聯合東浩蘭生(集團)公司工會,選聘福特汽車(中國)公司、日鐵物產(中國)公司和日立電梯(上海)公司等企業的工會干部擔任樂游青浦體驗推介師,頒發“樂游青浦推介師”証書,合力唱響樂游青浦的優美旋律。

青浦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春表示,展示文旅行業職工技能,為打造歷史文化和鄉村旅游特色小鎮提供了人才保障,以此助推文旅產業發展。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